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

大耕老師教學日誌:從歌曲《失落沙洲》看到愛情中的化忌力量


紅遍華人世界的台灣歌手徐佳瑩有首著名的歌曲《失落沙洲》歌詞如下

又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,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,尋找失落的沙洲
隨時間的海浪漂流,我用力張開雙手,擁抱那麼多起起落落
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

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,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,回頭才發現你不在,留下我迂迴的徘徊
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,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,除了你之外的空白,還有誰能來教我愛

又回到這個盡頭 我也想再往前走,只是越看見海闊天空,越遺憾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

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,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,疲憊的身影不是我,不是你想看見的我
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,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,除了你之外的依賴,還有誰能教我勇敢

除了你之外的「空白」,還有誰能來教我愛…

歌詞中的「空白」,就是化忌透過愛情給予我們生命中的影響力量,感情中有一種深刻而無法脫離抽身的力量,往往是因為自己內心中有一個空缺,這個空缺需要有人來填補,海可以自己看、飯可以自己吃、世界可以自己去奔走、事業可以自己去奮鬥…但是少了愛情,這些人生的記憶永遠有一份空白感,這就是化忌的力量。

這個化忌可以是因為我們出生年而產生於本命盤上面,本命夫妻宮有化忌的人,往往對於感情因為缺乏才會有所期待,即使有些人能將這份一直找不到的期待,轉換為對工作的努力,但是內心其實還是有著一份隱隱若現的空虛。

若是由本命宮宮干化入夫妻宮的化忌,則表示因為自己的個性對於感情有所追求,當求不得時的失落會是自己一生無法擺脫的遺憾,這些都還是因為自己所造成的,若是他人的生年化忌入自己的命宮、夫妻宮、福德宮、遷移宮,那則表示了這個人能夠深深地讓自己產生一份依賴,一份除了你之外無法感覺自己能夠勇敢的依賴,即使自己鼓起勇氣依然感覺人生的無力深藏在內心,這樣對愛情的感受力,來自於人與人之間彼此的吸引能力,這也可以透過彼此生年與命宮、夫妻宮位化忌到對方相關宮位,所產生的力量來判斷。

大限、小限、流年的夫妻宮產生的宮干化忌到自己命宮、遷移宮、福德宮,則表示當下運限的感情會對我們產生如此的影響能量,透過這樣的方式就可以判斷出在這段感情中,自己需要對方的程度有多深,從命盤上化忌的宮位來說,命宮是整體方向當然是要看、夫妻宮表示在感情對待上的互動、遷移宮則是自己內心的渴求、福德宮則表示自己的精神靈魂都在對方身上;再透過理解不同星曜的化忌意義,就可以知道對方讓自己造成缺乏感的部份是哪一類,像是巨門化忌,則會希望對方能對自己多一點美好言語。化忌的空缺讓我們更深切的產生需要,那份需要讓我們的心對彼此的感情有化不開的愛。

在判斷愛情的課題中,化忌常被許多書籍談到這是紛爭與不好的象徵,當自己一人獨自看海時,心裡卻是想著另一個人,那種心中空空的感覺,當然不會是舒服的事情,但是這就是愛情,也就是這份心被掏空的感覺,讓我們乞求將心填滿,這個乞求讓我們可以也願意去面對情感上的任何困難與等待,這個所謂化忌是紛爭與不好的象徵,其實才是真正推動愛情的動力只是我們在現實中,需要能夠瞭解除了化忌是否還有化祿,因為祿隨忌走,化忌需要化祿來填補,你讓我心裡產生一個洞,那至少要讓我荷包填的滿滿的吧,所以當化忌在遷移宮時,可能會化祿在我子女宮(也代表財庫)來彌補我。更好的是,如果自己可以化忌到對方的福德宮,讓對方為了想著我,而需要花錢帶我去吃喝玩樂,當兩人是這樣一來一往彼此化忌,那感情怎麼還能夠不美滿呢?

什麼?您說您的情人只讓你化忌,但是都是你化祿給他!!!

嗯…那就快離開吧,在電影裡永遠有新的海,也絕對沒有無法替代的情人(只有當下的想不開非君莫屬)。當然若是您想以做功德的心態來面對愛情,這就是個人的價值選擇了,老師無法干涉。

<<8月秋風斗數入門班 2019/08/01周四晚上>>

<<命理預約>>

<<大耕老師系列叢書>>購買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希望了解紫微斗數嗎?小澂寶人文講堂有最簡單輕鬆並且實用的課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